公示公告

2020年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公告

上载日期:2020/7/10 10:40:31 来源:崇阳县教育局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优化学校管理,增强队伍活力,均衡师资配置,经研究决定,2020年本县农村学校教师可以公开竞聘城区学校教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象及条件

(一)对象:现在编在岗农村中小学校教师。

(二)条件: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能申请参加竞聘。

1.在自愿提出申请的教师中竞聘。

2.必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合格学历,同时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其中具备初中教师资格证书,现在农村小学任教的,可竞聘城区中小学岗位,现在农村初中任教的,不得竞聘城区小学岗位。

3.正式招聘录用以来必须在本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连续任教满5年(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对在农村任教满一个聘期、经组织同意,支持本县民办教育的工作时间可计算农村工作时间。

下列人员不列入竞聘范围:

1.取得高级教师职称后在农村工作不满3年或取得中级教师职称后在农村工作不满2年的;

2.近5年内有离岗外出3个月及以上的,当年病休达到6个月及以上的;

3.因违纪、违规受到追责、问责仍在追责期内的;

4.师德师风差,不服从学校管理或工作态度不认真的。

二、竞聘名额

竞聘名额总数为150人,分两组选调,A组为35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31日及以后出生),B组为35周岁以上(1985年8月31日前出生),两组竞聘比例按报名人数的比例确定。

三、工作程序

(一)报名。凡符合参加竞聘条件的教师按《2020年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考核评分标准》的相关内容填写《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申请表》和《2020年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考核评分表》(崇阳教育网:http://jyj.chongyang.gov.cn下载)并提供考核计分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按每人一个档案袋将证件和材料分装,并交所在乡镇教育办或所在乡镇初中。初中竞聘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小学竞聘学科: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其中竞聘小学音乐、体育、美术学科的需与所学专业相对应。

(二)考核。县教育局成立专班进行资格审查,有关乡镇教育办和乡镇初中指派专人按局规定的时间将报名材料交局人事股,局工作专班按考核评分表从工作经历、综合表彰、业务能力、加分项目四个方面量化计分。

(三)面试。符合要求人员参加相应学科的竞聘面试,竞聘面试方式为讲课,课题由评委确定,准备时间30分钟,讲课时间6分钟,总分60分。

(四)入选。面试成绩加上考核得分为综合得分,按岗位计划,分别从高到低依次确定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总分相同的,面试分数高的优先聘用。

(五)公示。乡镇教育办和乡镇初中将拟定竞聘人员在单位门口显著位置公示5天,如遇有弃权或有其它问题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公示期满,教育局根据学校岗位需要对竞聘教师进行统一聘用,所有教师必须服从聘用,如不服从聘用,取消聘用资格,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新工作岗位后三年内不得申请重新聘用到城区其它学校。

(六)时间安排

1.7月15日—7月17日提交《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到乡镇教育办或乡镇初中,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7日下午4点,各乡镇教育办和乡镇初中于7月17日下午6点前将竞聘人员的材料送至局人事股;

2.7月31日前完成资格审查;

3.8月10日前完成面试竞聘工作。

四、工作纪律

(一)各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审核申请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人员的相关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对违纪违规操作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二)各位申请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证件、材料,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获取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资格。考核工作贯穿竞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资格,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同时3年内不得申请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

本方案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1.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任教岗位计划;

学段


 

学科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体育

音乐

美术

初中

60

28

22

8

1

1

 

 

 

小学

90

35

32

12

 

 

5

2

4

2.《2020年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考核评分标准》、《2020年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考核评分表》;

3.《崇阳县农村教师竞聘城区义务段学校教师申请表》。



                                                                                                        崇阳县教育局     

                                                                                                       2020年7月5日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