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崇阳专题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上载日期:2023/1/19 9:41:34 来源:崇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1月18日,县委书记郑俊华主持召开全县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前途命运,干部作风直接影响事业兴衰成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就是要用有力的监督、严明的纪律,彻底清除影响发展的消极因素,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形象、精神面貌全面提升,以好作风、好状态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广泛宣传动员,集中营造氛围;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自查承诺;分层分类实施,深入监督检查;专项清理排查,严肃执纪问责;坚持纠树并举,建立完善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横下一条心,坚定不移狠抓下去,打好深学习、真检视、强监督、严查处、立规矩、树新风“组合拳”,下决心治理好违规吃喝这一顽瘴痼疾,推动全县作风状况持续向好向善,以优良党风政风促社风带民风,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就如何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郑俊华要求,要全力以赴保民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好市场保供和米面油等必需品的稳定,供水、供电、交通、通讯、广电网络等供应保障部门要做好春节前线路管网、设施设备的检测检修。要加大低收入人群的扶持力度,摸清困难群众面临的困难与需求,点对点做好困难群众各项保障救助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庆祥和的新年。

要全力以赴保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存储、销售、燃放的监管,全面开展冬季用电、用煤、用气安全排查,深入宣传冬季森林防灭火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力以赴保健康。做到少聚集、不扎堆,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及相关物资储备。进一步推进关口前移,帮助基层提升“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能力,构筑高效顺畅的基层医疗救治防线。要为群众提供防疫用药合理建议,协助做好健康服务工作。

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将群众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全力组织开展专项打击和重点整治,对重大现行案件快侦快破。要坚决查处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加大重点场所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要全力以赴保廉洁。加强宣传教育、警示教育,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勤俭节约、文明廉洁过节。要畅通民主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形成有力震慑。

要全力以赴保运行。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力量,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实行一日一报,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郑俊华最后强调,在欢庆佳节的同时,也要抓好招商引资、企业运行、春耕备耕等工作的谋划,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

徐望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关于全县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徐望指出,开展全县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站位,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整治。

要突出重点,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祛除顽瘴痼疾。思想教育要走深走实,监督执纪要从严从重,制度建设要长治长效,做到“五个集中”“四个从严”,即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开展执法检查、集中精力查办一批案件、集中时段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集中宣传彰显严的基调,从严查处、从严执纪、从严问责、营造从严的氛围。

要精心组织,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全员参与、全力推动、全域共进;加强统筹协调,贯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把握政策策略,提升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徐望要求,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储备,着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接种,持续强化干部下沉工作,做好重点人群关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阮彬部署了全县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副县长夏文强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梁薇、石峰、张正韶、石磊、陈熙、李强海、黄齐飞、汪新虎、成西、阮彬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成刚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终审:刘任远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