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陈正学:用爱教学铸造师魂 残腿书写教育人生

上载日期:2020/9/11 10:30:25 来源:中国崇阳网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桃溪中学今年52岁的陈正学,坚守在教师岗位已33年,他3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在教育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

9月9日,记者在桃溪中学7年级13班看到,陈正学正在给学生们讲解数学知识,他总是精心设计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针对不同的学生,制定不同的教育方式,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成长的教育。

桃溪中学7年级13班学生 廖子安

虽然我和我们的陈老师只接触了一个星期,但是他却从上课这一方面的话对我们都有很大帮助。就是他会针对一些同学来进行不同的教育。下课的时候他也很和蔼,不会太严厉,我们都很喜欢他。

桃溪中学教师 陈正学

我在平常的教学教育工作中,始终崇尚爱的教育。以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宽容之心和无私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从小便深受父亲的教育和影响,陈正学深深爱上了教师职业。由于身体残疾,陈正学行动方便,但困难压不倒他,多年来担任班主任,他总是比别人早起半小时,第一个到校到班开展工作。

桃溪中学教师 谷福林

我和陈老师已经相处了20多年,作为一名同事,他在工作和学习中,他一贯能以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他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总地来说,他生活中可以说心地善良,为人诚实。在工作上精明能干,积极主动。他可以称得上我们全校老师学习的楷模。从我内心的深处,我很钦佩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来,陈正学多次被评为崇阳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每年都受到学校的表彰。发表的论文和文章《浅谈班主任在创建和谐校园中的职责与任务》、《如何培养学生的非智力因素》、《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曾荣获省市多项奖项。2020年荣获咸宁市十佳师德标兵称号。

陈正学说,从教33年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虽然身体残疾,但始终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这门工作。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但他还是坚持教书育人,书写完最后这几年教育人生。


全媒体记者:邹辉、邹兰

实习生:殷康

编辑:全愈

编审:熊晓辉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