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崇阳:开学第一课 看看老师、学生都说了些什么......

上载日期:2020/9/3 9:44:08 来源:中国崇阳网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9月1日,崇阳县迎来学生返校开学季。在县实验小学,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音,构成了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新学年寄托着新希望,县实验小学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们开启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在崇阳县实验小学六(11)班的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同学们正认真观看学校精心制作的开学第一课《祖国,我爱您》,这堂不一样的课程“干货满满”,安全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应有尽有,充满着浓浓的人文情怀,为返校学生带来生动、深刻、暖心的“开学第一课”。

实验小学政教主任陈义红: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每学期开学第一天的常规课程,今年我们精心制作的《祖国,我爱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分为致敬祖国、感恩英雄、珍爱生命、修炼品德、学会学习五个篇章。

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更懂得了感恩生活、关爱他人、热爱祖国,勇于承担身为学生的使命。

崇阳县实验小学六(11)班学生汪楚栋:开学第一课中,我看到了钟南山爷爷勇敢奔赴抗疫第一线,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白衣天使和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对我们的付出。

崇阳县实验小学六(11)班学生沈馨:在开学第一课中,我学到了要经常通风,尽量少外出,还要勤洗手,一定不能吃野生动物。

崇阳县实验小学六(11)老师罗首峰开学第一课主要讲述了抗疫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身处一线,带领我们共渡难关。通过这些感人的故事,让学生懂得如何感恩,热爱祖国,给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全媒体记者:王勃 邹兰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