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今天 崇阳县2937名高三学子返校复课

上载日期:2020/5/6 16:31:18 来源:中国崇阳网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中国崇阳网消息 记者王勃报道:沉寂了许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莘莘学子,5月6日,崇阳县2937名高三学子正式返校复课,开始他们高考前的最后“冲刺”。

上午8时,在崇阳一中,高三返校复课的学生们戴着口罩、前后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通过指定通道,经过测温和酒精消毒依次进入校园。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对学生进行开学前健康状况排查,通过严格的返校报到流程,筑起学生入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崇阳一中团委书记赵顺意:为了避免学生扎推进入校园,我们采取错峰进入校园的措施。高三a部学生8点至9点、B部学生9点至10点、C部学生10点至11点进入校园。

在进入校园时记者看到,有不少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这是崇阳一中在高三年级组织的300名学生志愿者,义务帮助学生运送行李物品。

经历了三个多月居家上网课的磨砺,高三学子们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非常期待,对接下来的高考也是信心满满。

高三学生:希望两个月后能考出好成绩,读到自己心仪的大学。

高三学生:我自己打算在学校多刷一点题,跟着学校的节奏走,听从学校、老师的教学安排,期待高考时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据了解,复学前,崇阳县教育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和疫情防控培训,从疫情防控、人员进出、教育教学、学生食宿等方面着手,重点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消杀、通风,错时、错峰上下学、就餐等制度,并对全体高三学生和住校教师家属开展核酸检测,按照30个学生组建一个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崇阳一中副校长王世俊:今天学生顺利复学复课以后,学校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封闭式管理,79名教师、1406名学生,全部吃住在校。封闭式管理这段时间,我校实行干部、老师陪餐制和陪寝制,教师全程陪伴学生,精心安排、照顾好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辅导,把教室上课和居家网上学习进行无缝对接,菜单式科学安排教学内容,确保第三轮复习扎实推进。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