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崇阳实验小学:建立微信群为医务人员解决子女“学习”之忧

上载日期:2020/1/31 18:03:59 来源:云上崇阳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报道:“你们在疫情前线‘冲锋陷阵’,舍小家顾大家,为民守护健康, 我们在后方为你照管‘伢’,开展网上辅导学习,请速进指定年级微信群。”30日,有子女在崇阳县实验小学就读的29位医务人员,手机上都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短信。

没有什么惊天举行动,初衷只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分点忧,做点事。为让医务人员安心疫情防控工作,崇阳县实验小学率先行动,决定对该校29名在读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免费网上辅导学习。

据崇阳县实验小学负责此项工作的程四红副校长介绍:该校此次为医务人员子女网上辅导学习,分为二个部分,一个部分为心理辅导,专门安排4名有爱心、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为医务人员子女进了心理辅导沟通;另一个部分为网上辅导学习,安排了16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以年级为单位,建立年级微信群,进行视频、语音、文字等远程教学辅导方式,辅导学习内容为寒假作业疑难问题个别辅导、国学经典和课外阅读指导、部分新课程内容重点辅导等。

该校教导主任告诉记者:昨天(30日)才与身为医务人员的学生家长联系,本来准备在明天(1日)才开始,没想到,此举受医务人员热棒称赞,半天时间,29名学生全部进入指定年级群。教师们也怀对医务人员的敬佩,按捺不住激情,今天(31号)就开始了网上辅导学习。

记者了解到:该校每个年级2-3名教师,一二年级辅导语文、数学两科,三至六年级辅导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天上午8:30分开始布置作业,8:40——10:40分,学生完成作业,10:50分,老师批改作业;下午2:30——3:10分,语文老师进行作业讲解,3:20——4:00分,数学老师进行作业讲解,4:10——4:50分,英语老师进行作业讲解。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