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骄傲:崇阳职校摘取市“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桂冠

上载日期:2020/1/2 0:00:00 来源:崇阳县教育局 字体: 放大字体 增加行距 缩小字体 减小行距 加入收藏 刷新网页 关闭窗口


新年伊始,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喜气洋洋,全体师生热烈庆贺在咸宁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中,崇阳职校所展演的提琴戏《红丝错》选段获得了“优秀节目”奖。

12月31日,咸宁市举办了2019年“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活动,来自咸宁各个地区的15支戏曲节目代表队参加展演,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崇阳职校沈瑶琪、熊建文等同学演唱的崇阳提琴戏《红丝错》惊艳全场,演唱曲风别具一格,那带有浓郁的崇阳方言的唱词和崇阳独有的戏曲曲调,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从登台到谢幕,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崇阳职校代表队艺压群芳,夺得了“优秀节目”展演奖。

据悉,崇阳职校重视戏曲文化传承教育,特聘请崇阳提琴戏剧团熊天霞、庞勇、黄春景等老师为学生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排练。这次参加演出的9名学生,都是从艺术专业挑选出来的好苗子。其中沈瑶琪同学、熊建文同学担任崇阳提琴戏表演唱《红丝错》选段的主角。他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崇阳地方戏曲的文化底韵,展示了学校创设特色校园文化的成果,也展示了新时代中职生的青春风采。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更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管理登录

网站主办单位:崇阳县人民政府     地址:天城镇前进路78号(原老县政府大院) 电话:0715-3395323     新闻投稿:cyjywtgxx@126.com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8003201号     网站标识码:4212230023     公安部备案号:鄂公网安备42122302000126号